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筑牢“隔离带” 划出“警戒线”
我市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2021-06-11 10: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6月7日,我市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黄都恒作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市委书记蒋连生主持宣讲会。

宣讲中,黄都恒从什么是“三个规定”,“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内涵和具体要求,违反“三个规定”的具体情形、责任追究,以及如何坚持做到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对我市领导干部执行落实“三个规定”提出明确要求。

蒋连生指出,此次宣讲深入浅出、内容生动,为我市执行落实“三个规定”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切实在思想上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隔离带”、在行动上划出干预司法的“警戒线”,不折不扣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在梧州落地见效。要从严落实“三个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过问或干预、插手办案、说情打招呼的行为,不碰“高压线”,不越法纪“红线”,以实际行动带头遵守宪法法律,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落实,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共同构筑一个排除非法干预司法活动的安全屏障,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让百姓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新变化、新气象。

宣讲结束后,与会领导干部现场签订《梧州市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市领导钟畅姿、谢凌云、黄振饶、王永超、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黄恩、邓旭升、徐文伟、李备战、何予平、黎永益、李桂珍、徐远洲、苏建中、程权、姜云飞、苏颖、何世恰、莫永东、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以及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相关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