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互联网+”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
邮政业发展纳入梧州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
2021-06-15 10:2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谢江生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谢江生)近日,梧州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印发《梧州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全面促进农村消费方面,提出了建设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鼓励“一点多能,多站合一”服务网点建设等规划。梧州市邮政管理局紧抓政策机遇,在优化农村消费环境、建立健全跨部门协同监管机制、完善农村生活性服务业支持政策等方面,推动邮政业进一步深入服务农村,提高邮政业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质量。

中通快递桂东(岑溪)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已完成了倒班楼建设,分拣车间已经封顶,现正在进行内部砌砖,其中部分区域进入装修阶段。 (梧州日报记者 纪荣兰 摄)

6月13日,天气晴好。位于岑溪市马路镇总投资5亿元,用地约200亩的中通快递桂东(岑溪)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项目此时正在开足马力抢工期、赶进度。“中通快递桂东(岑溪)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目前正处于建设的关键期,目前园区已完成了倒班楼建设,分拣车间已经封顶,现正在进行内部砌砖,其中部分区域进入装修阶段,预计10月正式投产。”现场相关施工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梧州市邮政管理局积极与岑溪市政府、中通公司联系,推进中通快递桂东(岑溪)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的建设,协调岑溪新电力公司加快供电方案规划及后期工程建设,以便建筑及生产用电及时供给,争取第二季度该项目完成顶棚油漆、水电、消防安装。

此外,梧州市邮政管理局通过引导企业挖掘农产品寄递市场,进一步促进农产品进城及工业品下乡。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蒙山县在当地收寄农产品所占市场份额不断增大,农特产品寄递业务量为5.99万件,寄递业务收入为19.31万元,在砂糖橘寄递服务市场上打出了品牌,赢得了口碑。

随着夏季到来,水果销售逐渐进入旺季。梧州市邮政管理局发挥引导作用,鼓励有条件的快递企业增派人手,每日安排车辆,在固定时间把包装好的快件贴单后,及时运送至分拣中心,完成过机安检后及时发出,减少了收件、转运等环节,大大提升了效率,力争以最少的时间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5月份,藤县中通在三华李的销售上开启通绿色通道,优先分拣和派送,为藤县新庆镇的果农提供便捷优惠的寄递服务,并通过有效的缓冲包装,减少水果破损率,提高消费者的满意率。据统计,5月份,藤县中通收寄三华李快件业务量1.8万件,日均600件,收寄三华李3.9万公斤,助力果农增收致富。

同时,梧州市邮政管理局加快“快递进村”步伐,推动县域“邮快合作”“交邮合作”“交快合作”。该局引导邮政快递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快递进村”工作,整合邮政公司、快递企业、农村班车等各类资源发展模式开展快递进村工作,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探索全面推开“快递进村”。

下一步,梧州市邮政管理局将持续跟进政策落实,争取快递产业园区在年内建成并发挥作用,进一步深挖农村产品资源,在农产品走出乡村上给予协调,推动服务便利化、精细化、品质化,让邮政业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有落实出效果。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