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这家人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网友发帖感谢有关部门和梧州零距离网的帮助
2021-06-15 10: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网友“穷小子”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感谢我市民政部门和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给予的帮助。该网友称,“2018年,我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发表了《谁来养活这个精神残疾人》,几个月后,梧州民政部门根据低保政策,很快就帮助这个家的精神残疾人领到了低保金,真心感谢民政部门和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

记者了解到,岑溪市岑城镇村民梁琼月患有精神残疾,日常生活靠母亲来照顾。2018年,梁琼月的儿子患病做了几次手术,不仅花掉这个家庭的全部积蓄,梁琼月的丈夫为此还欠下一些债务。一家人生活的重担压在了梁琼月的父亲身上,但其父每月仍要还按揭贷款,使得梁琼月这一个家庭的生活异常困难。为此,这位网友在当年曾到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发帖,向有关部门求助,希望能帮助这一家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近日,通过岑城镇社会事务办记者了解到梁琼月的现况。经过低保兜底保障性政策的帮助,如今,梁琼月每月有了固定的生活来源,一家人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据了解,梁琼月是岑城镇永兴社区人,因患有精神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在网友“穷小子”发帖的2018年,梁琼月曾申请低保,但当时由社区组长代表和村干部形成评议小组在了解了梁琼月的家庭情况后,根据当时的政策,认为其不符合申领条件,因此没有通过梁琼月的申请。2019年,相关政策发生了变化,有关部门再次对梁琼月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解,并让社区工作人员找到梁琼月的父亲,跟他说明情况,让其重新申请低保。经过一系列的审核程序后,梁琼月的申请获得通过。从2019年11月开始,梁琼月已经开始享受低保政策,不仅每月可以领到低保金,还能领到重度残疾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补贴。

今年5月,网友“穷小子”再度回到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用短短的几句话,真诚地向我市民政部门和梧州零距离网致谢。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