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一站式”红色教育阵地
龙圩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党员群众做好服务保障
2021-06-11 10: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龙金玲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龙金玲)6月5日上午,在位于龙圩区工业社区的龙圩区党群服务中心,每个功能室的活动都在井然有序地开展。这是龙圩区贴合实际,打造多功能载体的党群服务中心集群,着力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的一个缩影。龙圩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功能室+平台”的形式,以党建带团建,拓展党建与服务群众新思路,充分发挥学习、活动、培训、服务四大功能,积极为党员、群众做好服务保障。

据悉,龙圩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约2000平方米,设有书记会客厅、城市书吧、书画室、四点半教室、党员活动室等功能区域,党员可在服务中心内开展排球、舞蹈、书法、绘画、义诊等活动,可满足党员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

龙圩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定期开展红色影片展映活动,播放《英雄儿女》《铁道游击队》等激发爱国主义热情的红色电影;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等主题活动;定期开展服务礼仪、残疾人实用技术等各种培训。目前,该中心已开展相关培训20场次。

此外,龙圩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探索“党群服务银行”机制,借助社区党建、团建、妇建等群体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提供健康咨询30余次,信访调解20次,志愿服务100余次,服务群众1500余人。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