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西江激荡英雄壮歌 古城深植红色基因
我市举行“永远跟党走——梧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2021-06-22 09: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雨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铸就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6月21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永远跟党走——梧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文化展览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蒋连生,市长钟畅姿出席晚会。

蒋连生在晚会致辞中表示,滔滔西江激荡英雄壮歌,千年古城深植红色基因。梧州是广西红色革命的摇篮和中共广西地方组织的策源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孕育了广西党史上的“18个第一”。一百年来,梧州都是孕育伟大精神的热土、彰显革命传统的高地,红色基因早已深深融入梧州儿女的精神血脉,成为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的新定位新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东融”战略,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奋力在“东融”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跑出加速度,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繁荣发展的广西东大门,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梧州新篇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创造新辉煌。

6月21日,“永远跟党走”梧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文化中心举行,开场节目《永恒的誓言》拉开晚会序幕。梧州日报记者 杨扬 摄

演出在节目《永恒的誓言》中拉开帷幕,“永不叛党!永不叛党!永不叛党!”气势恢宏的音乐声中,舞台上的演员高举右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句句誓词在会场回响。随后,歌舞《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以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美好祝福;粤剧《红色三部曲》塑造了林培斌、李素秋、苏蔓等革命先烈的群像;《黎明中盛开的洁霜》以当代舞形式致敬革命先烈黎洁霜,歌颂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抗疫题材情景歌曲《荣光与愿望》再现逆行而上的梧州医护团队坚守一线抗疫的动人事迹。

当晚,歌舞、粤剧、诗朗诵、话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党的百年风华。演出最后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整场晚会高潮迭起,节目内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更加坚定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的决心。

市领导谢凌云、黄振饶、王永超、钟碧珍、黄中贤、黄恩、邓旭升、徐文伟、何予平、黎永益、李桂珍、何世恰、莫永东、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梧州学院党委书记韦仕珍参加活动。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