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02 23: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梁燕如)7月2日,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蒋连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更多奋进故事书写在“第二个一百年”的崭新党史上,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不掉队、争先锋、走前列,续写“第二个一百年”的优异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主持座谈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开始前,市委书记蒋连生会见获党内荣誉表彰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会前,蒋连生会见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以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在梧州革命、建设、改革不同时期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优势,关心支持梧州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市红十字会医院原内科副主任医师梁永波,党史专家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梁彬贤,民主党派代表、副市长、民进市委会主委苏颖,苍梧县委主要负责人覃学海,市直园区代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管委会主任郑兆武,青年代表、团市委副书记沈二建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对党的认识和感情,谈立足岗位、干好工作的思路和打算,体现了忠心向党的坚定信念,饱含了真心爱党的无限深情,彰显了一心为党的使命担当。

“作为一名有3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和大家一起见证了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蒋连生说,100年的历史昭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创造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建党百年的历史自豪感、自信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利用各种阵地,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反复研读、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学深学透,并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

蒋连生强调,梧州作为广西较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往无前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要一以贯之守初心,团结和带领全市350多万各族人民加快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一如既往使命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努力在“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中干在先、当标杆、作表率;要一鼓作气不松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争创广西产业发展和产业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梧州新篇章。

蒋连生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建好广西东大门,昂首迈步新的征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必须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机制,优化提升园区管理体制,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做优传统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强特色产业,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根基;必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战略,持续推动交通联通、产业链通、文化融通,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奋力跑出“东融”加速度;必须牢记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事,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经济建设与民生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带领全市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不断迈进;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党组织全域覆盖”行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县乡换届工作,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

钟畅姿强调,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绝对忠诚、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智慧力量,以勇往直前的拼搏意志、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提升民生福祉。要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梧州“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发挥比较优势,苦干实干、奋发进取,持续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谢凌云、黄振饶、王永超、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黄恩、邓旭升、徐文伟、李备战、黎永益、李桂珍、徐远洲、苏建中、程权、叶剑强、姜云飞、卢新华、何世恰、莫永东、黄荣森、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梧州学院党委书记韦仕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自治区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县、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直园区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张超浩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