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开展研学实践 丰富假期生活   全市中小学校今起正式放暑假
2021-07-05 10: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7月5日,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正式放暑假。8月28日至29日是新学期注册时间,8月30日开学。

暑假期间,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按要求制定校园防控方案,细化校园管理和人员管控措施,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等重点区域管理;持续加强健康教育,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加强假期出行指引,引导师生合理规划出行计划,自觉遵守出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遇突发事件要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级各类学校紧扣“学史爱党、铸魂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等社会资源,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避免大规模聚集情况下,组织学生自愿参加红色研学实践、劳动体验、体育锻炼等活动。其中,我市部分高中、初中学校倡议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参加创建文明城市、服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和敬老助老活动等,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多所小学布置体验式假期作业,鼓励家长利用假期带领孩子一起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小手拉大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