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强化科普教育 优化基地建设   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7-05 10: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尹宝成 邓琪琪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尹宝成 邓琪琪)7月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前不久我市代表队参加第19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及粤港澳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共获得一等奖12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80个,奖项总数位居全区前列。这是我市高规格、高标准开展科普工作,强化科普教育,弘扬科学文化,使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我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科普宣传。其中,我市结合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科技活动周等时间节点,组织举办“感党恩跟党走”——科普大篷车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青少年、人民群众普及党史知识,弘扬科学文化。

此外,为打造东融科普教育基地,加强科普工作体系建设,我市高标准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和科普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做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和全民科学素质项目。目前,我市已建成首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普示范基地;2021年安排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专项资金共77万元,涉及项目30个;藤县被评为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总结评估优秀单位。

同时,我市致力于青少年科普工作的建设,全力提升青少年科技水平,在全区率先举行疫情防控科普进校园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普专家教授到我市各学校开展科普宣讲40多场,打造“梧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院士专家进校园”“青少年科学节”等一批青少年科教品牌,并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全国、全区青少年科技竞赛,获奖数量和级别均位于全区前列。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