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龙圩区龙圩镇古凤村首届荔枝节开幕
2021-07-05 10: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郑贤基 李丽妮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郑贤基 李丽妮)7月3日上午,由龙圩区龙圩镇古凤村村委举办的首届荔枝节,在梧州苍海启迪鸿星雪立方冰雪世界旁开展。远近闻名的古凤荔枝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往品尝购买。

“今年是一个丰收年,价格方面也还不错,品质好的能卖到每公斤6元。”刚刚将新鲜的荔枝运到现场的古凤村果农刘伟洪乐呵呵地说,活动现场人流量大,举办荔枝节对提高销量、推广宣传古凤荔枝都有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古凤荔枝种植历史悠久,品种主要为黑叶荔,以果大核细、肉质爽滑、口感清甜著称。目前,古凤村共种植荔枝有1000多亩,今年总产量预计可达500多吨。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重新打响古凤荔枝品牌,带领果农增收致富。”古凤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刘振钊表示,村里有部分古凤荔枝树栽种时间长达上百年,近年来,部分老树因疏于管理,且树干太高,许多果农不愿上树采摘,这影响了古凤荔枝产业的发展。为推广古凤村特色农产品,提升古凤荔枝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下一步,古凤村将成立荔枝专业合作社,对村里的荔枝古树进行集中管理,并进行改良矮化等技术改造。通过科学栽培和管理,使古凤荔枝的品质和产量得到提升,让全村果农从中受益,把古凤荔枝这个优势特色农产品产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