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民主协商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黄振饶到藤县开展专题协商调研
2021-07-09 10:1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蓝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蓝天)7月8日,为充分发挥政协民主协商优势作用,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率调研组到藤县,围绕“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开展协商调研活动。

据悉,目前藤县企业用工缺口总数约1万人,其中陶瓷、电子等产业项目缺工尤为突出,企业用工福利待遇跟不上、务工人员外流等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

在藤县金鸡镇金鸡村村委,调研组观看了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广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广西协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文化展板,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用工和招聘情况,并与村民互动交流,引导鼓励他们就近务工。在藤县政协委员金鸡联络站召开的专题协商座谈会上,部分市、县政协委员与市、县政府部门,陶瓷产业园区管理中心,企业负责人和村民代表等,就招工难、留工难等问题交流协商,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振饶要求,市、县两级政协组织要以破解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为切口,解剖麻雀,开展深度调研,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管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振饶强调,藤县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的务工就业观念;要进一步改进宣传方法和措施,充分利用全媒体矩阵发布招聘信息,大力宣传本地务工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要强化措施,有序有效组织群众就近转移就业,实现就业和产业相促进,让群众体面就业、幸福生活。

市政协副主席蓝明月,秘书长周晓飞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