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现在我就想尽快回到岗位上”——小记梧州市公安局长洲区分局反诈专班民警林伯任
2021-07-14 11: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莫晓健

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莫晓健

“人民警察为人民,辛苦了,请一定好好休息!”

“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

近日,在人民日报官方抖音平台,一条“连续多日高强度工作,‘90后’民警晕倒在工作岗位”的视频引发关注,全国各地网友在视频下方评论,纷纷表达鼓励与支持。视频中的民警,正是梧州市公安局长洲区分局反诈专班民警林伯任。

监控记录视频中,林伯任晕倒的一幕让很多网友心疼。原来,在7月1日上午,林伯任因连续多日高强度工作,在走回办公室的走廊上突感不适,晕倒在地。所幸路过的同事发现情况并拨打急救电话,第一时间将林伯任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林伯任晕厥是由于工作过度劳累,加上作息、饮食不规律而出现了胃出血。

7月10日,记者在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林伯任时,他正坐在病床上喝药。回忆起晕倒的一幕,林伯任感到有些后怕。当天,他正在侦办一起涉案价值较大的诈骗案件,走回办公室的走廊时,突感身体不适。“当时办公室就在眼前,我想开门进办公室,让同事送我去医院,但是眼前一黑,想叫也叫不出声。”

“我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还需要再做些检查,现在我就想尽快回到岗位上。”病床上,林伯任依然牵挂着工作。今年,林伯任从市公安局兴龙派出所抽调至长洲公安分局反诈专班工作,为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乱象,守护群众财产安全,他与战友一直坚守在侦查一线。

犯罪分子不会“朝九晚五”上下班,林伯任的工作时间便也不固定,昼查夜访、早出晚归是常态。6月中旬的一天傍晚,忙碌了一整天的林伯任刚想回家,就接到了兴龙派出所值班民警的电话,有群众报警称遭受诈骗。放下电话,林伯任马上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由于在犯罪分子的诱导下,受骗群众将钱款分为十几笔转账给对方,使得案情过程较为复杂。林伯任只能为群众一笔一笔理清楚款项,再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止付平台开展止付冻结工作。处理工作一直持续到21时许,林伯任成功为受骗群众挽回了部分经济损失。

反诈专班工作量大,有时候手头的案件还没有研判完,又接到下一起案件的任务,不少反诈民警的吃饭、休息时间都是“机动”的。就在晕倒前几日,林伯任与同事成功抓获三名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的犯罪嫌疑人。由于案情复杂、涉案人数较多,需要收集、固定的证据很多,林伯任加班工作到次日凌晨4时。这样高强度的工作背后,是反诈民警坚决打击电信诈骗的决心。自反诈专班成立以来,林伯任参与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68人,动员群众注册“金钟罩”小程序5万余人,劝阻群众2126人次。

近几日,除了同事和家人的关心外,林伯任还收到了不少网友传递的关心与鼓励。“很多网友说,我们的职业不容易,反诈民警为群众做的工作,大家是感受得到的,让我好好休息,早日康复。”林伯任说,大家的关心非常暖心,他一定会养好身体,争取早日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与犯罪分子作斗争。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