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项目专班跟进 服务落实到人  藤县上半年精准招商270多亿元
2021-07-14 10: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段时间,烈日炎炎,但是在藤县陆贝风电场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工程车往来穿梭,施工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陆贝风电场项目是藤县招商引资成果之一。该项目总投资12.68亿元,总装机容量约15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3.6亿千瓦时。根据建设计划,首批风机将在2022年3月并网投产,9月全部风机投产发电。项目建成后,可供给25万户普通家庭全年用电,在保障藤县经济发展电力需求的同时,优化当地的能源结构。

今年以来,藤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产业发展思路,立足县域交通区位、资源禀赋,全面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引进新项目、培育新动能,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上半年,藤县先后引进了藤县宏宇陶瓷生产项目、梧州北燃城投综合能源项目、藤县腾九泰货运枢纽等13个项目,总投资274.71亿元。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藤县不断创新精准招商方式,发挥驻点招商“桥头堡”的作用,在佛山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驻点招商办事处,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把行业标杆企业、龙头企业、“隐形冠军”企业“找”出来,多渠道调研摸底,建立重点目标企业信息库,落实“一企一策”与企业洽谈。

同时,藤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项目落地服务力度,建立健全县四家班子成员服务项目机制,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和实行清单化管理,具体服务内容落实到人,实现逐个项目逐个问题攻坚,强力推动产业项目加快落地、开工、投产。

此外,藤县还通过政府直投、产业基金、专项债等多种模式融资100多亿元,加强主要园区主导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形成陶瓷、钛白、林产林化、造船四大主导产业和中和陶瓷园区、绿色化工新材料园区、林业产业园区、造船产业园区多翼驱动的工业发展格局。 (黄群礼)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