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营业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反假币工作
2021-07-15 18:16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人民币管理条例,执行总行反假货币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反假货币工作机制,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为社会公众创造优质、高效、安全的现金流通环境,工商银行梧州分行营业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反假货币工作。

强化员工培训,提高员工反假技能。该行通过组织参加人民银行培训、工银大学授课和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对营业网点工作人员、现金中心人员进行培训,强化反假知识和技能,规范假币收缴流程。同时加强反假货币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确保人员上岗达到相关规定要求,并落实临柜收缴人民币假币时双人持证收缴制度,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着力提高前台临柜人员的整体反假能力,为做好反假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柜面严把关口,切实履行反假职责。该行要求柜面人员在办理现金收付业务时切实做到流程规范、合规操作,严把人民币质量关,上缴现金中心的钱捆必须达到点准、挑净、墩齐、捆紧、名章齐全清楚,同时包括残损币在内的现金必须经过全额复点。柜面支付的回笼人民币必须经过全额复点,同时严格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进行整点挑剔,杜绝参有假币、长短款、残损币和停止流通的人民币流入市场,维护人民币形象,提高人民币的整洁度。

加强机具管理,从源头确保防伪。该行通过营业机构点验设备升级、后台投入清分设备和现金清分流水线,大大提高了银行鉴伪、清分和反假能技术保障能力。在现金处理机具投入使用之前,全部进行鉴伪功能检测,对已经投入使用的现金处理机具应建立机具维护登记簿,每半年进行一次鉴伪功能抽样检测,对检测不符合相关标准或达不到反假货币工作要求的机具,要求供应商进行维护,经维护仍不达标或不能满足反假货币工作需要的,不得投入使用。

做好反假宣传,提高公众反假意识。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优势,通过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假宣传标语,张贴反假币海报,同时在营业厅摆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专人讲解反假币知识,为广大金融消费者宣讲识别假币的方法和技巧。积极举办和参与反假币宣传活动,把人民币知识和反假币知识有关法规政策更及时准确、广泛深入普及到广大人民群众中,让群众一同参与到反假币、爱护人民币的实际行动中,增强群众反假币意识,打击假币犯罪行为。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