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公园成为百姓的幸福乐园  我市高标准推进广西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2021-07-22 10:0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吴泽金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吴泽金)印发《梧州市开展广西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江南片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提升项目累计已完成管道安装6500米,梧州市城管大脑项目等前期准备工作正着手开展……今年上半年,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产业兴市、作风兴市”,“三年三工程”等重点工作任务,高标准推进广西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当前,我市正积极开展广西公园城市建设,市内多个城市公园加快提升改造和新建步伐。其中,新建项目广信森林公园第二瞭望台完成黄花风铃木谷的打造,连接允升塔与炳蔚塔之间的消防应急通道修建完成12公里,新建城市公园高旺社区公园(万达城市公园)一期基本完工。同时,广西梧州苍海国家湿地公园基本完成建设,云龙、太和、河滨、中山、玫瑰湖等公园完成部分立体绿化种植。


接下来,该局将协同各方力量推动广信森林公园、太和体育公园、玫瑰湖智慧公园等项目落地建设,打造一批美化绿化亮化节点,建设一批主题公园、街头绿地、小微公园,增加一批城市绿道及滨水步道,将公园城市建设与文旅、体育健康产业发展相融合,让美丽公园成为百姓的幸福乐园。


今年是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目前我市正在制定《城市管理系统创建文明城市打造点位达标工作方案》和《2021年整治中小学校周边环境工作方案》。据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长期重拳整治,我市城市主要街道的市容市貌大为改善,经营秩序亦日趋规范。针对存在问题较多的背街小巷,该局设立了市政设施修复管护组、基础设施建设组、市容环境整治组、美化绿化组等四个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背街小巷整体提升、建筑立面“三美化”等工作。


今年1至6月,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还对餐厨废弃物回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加强监管,并全面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当前,我市已选定万秀区角嘴街道、长洲区大塘街道作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龙圩区城南社区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