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举措激发应征参军热情   全市五千多适龄青年网上报名应征
2021-07-23 09: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蓝天 通讯员 刘静 李伟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蓝天  通讯员  刘静  李伟华)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各城区人武部抓实抓好征兵宣传发动工作,激发适龄青年应征参军热情。截至7月下旬,全市网上报名应征男兵5209人,为任务数的8.7倍,其中大学生2165人(含大学毕业生949人);报名应征女兵437人;直招士官125人。


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万秀区人武部持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办法,抓实抓好征兵宣传发动工作。4月11日,万秀区人武部、征兵办在梧州学院商学院双选会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向适龄大学生解说应征条件和优抚政策,50名大学生当场报名应征。同时,该区在线下通过开展征兵宣传进公交、进社区、进校园、进影院、进商场等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在线上通过群发短信、微博和官网推送等渠道,扩大宣传覆盖,让参军利好政策深入民心。


7月6日,长洲区人武部在梧州职业学院开展秋季征兵宣传活动,向学生详细介绍我国军队基本情况、国家征兵政策及今年征兵主要情况等,耐心解答学生疑问,动员学生积极报名应征。


龙圩区人武部近期也在微信公众号,以及南宁百货、苍海公园、梧州南站等地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片;在高校校园网、学院班级群、社区业主群发布征兵政策,方便适龄青年及家长了解征兵工作动态。该区人武部部长刘辉介绍,秋季征兵宣传工作开展以来,适龄青年应征热情高涨,网上报名率明显提高,来电咨询也多了。下一步,该区征兵办还将组织人员开展摸底调查,为有应征意向的大学毕业生做好相关服务。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