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消费市场活力回升潜力释放  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超两成
2021-07-26 10: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陈奔 黄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陈奔  黄涛)今年以来,我市以商圈培育和建设为抓手,通过活跃假日消费、加力汽车促销、提质夜间经济、启动“33消费节”等系列举措,推动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消费市场总体保持平稳、向好发展。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7%,两年平均增长5.6%,排全区第2位。其中,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22.4%;限上批发业增长51.3%,较一季度提高6.8个百分点;零售业增长19.1%;住宿业增长46.3%;餐饮业增长49.7%;乡村消费恢复快于城镇,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增长20.4%,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增长22.3%。此外,限上单位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文化办公用品类、汽车类、中西药品类商品销售额分别增长31.6%、27.9%、21.8%、25.1%。


据分析,我市假日经济、夜间经济、数字经济激发市场活力作用明显。围绕春节、“五一”等重大节假日,我市各行业商家积极开展促销活动,消费市场恢复良好,其中餐饮和影院行业商家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消费需求,提供线上订餐等服务,开展消费满减等促销活动,营业收入明显增加,实现行业全面复苏。


此外,我市还积极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扩大消费规模,组织122家企业、443家门店参与“33消费节(第二季)冬季新消费”乐购活动,拉动消费9.75亿元;组织39家汽车销售企业参与“33消费节(第二季)车油联动”活动,销售汽车2231台,销售额达2.51亿元。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