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岑溪市安平镇富宁村:高标准建设“小康村”——我市“走进乡村看小康”系列报道之二
2021-07-26 10: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覃波

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覃波


7月15日,天气晴好。夏日的岑溪市安平镇富宁村,处处呈现出产业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岑溪市致臻生态养殖公司三黄鸡孵化基地,工人们正对刚孵化出来的鸡苗进行护理;富宁村综合服务中心旁的岑溪市人和电子有限公司安平分公司,近300人正在车间流水线上忙碌着;位于进村道路两旁的岑溪市威隆蔬果产业示范区,果农正在整理刚刚采摘的黄金蜜露瓜……


“看着富宁村从‘十二五’期间的贫困村,发展成为今天的全国文明村,真正实现了脱贫奔小康,以前想都不敢想!”岑溪市安平镇富宁村党总支书记冯石兰说。


近年来,安平镇富宁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团结和带领广大干群抢抓机遇,大力发展乡村产业,高标准建设“小康村”。


覃勇志是富宁村人,2016年创立了岑溪市致臻生态养殖公司,是自治区“阳光助残扶贫基地”,从事三黄鸡原种培育、饲养及销售。公司以“公司+农户+销售”模式运行,目前代养殖户达40多户,年销肉鸡50多万羽,是三黄鸡产业的新兴企业,还对安平镇周边乡镇425户贫困残疾人进行扶持助残。


“每个月稳定发出3万羽鸡苗,公司品牌商标‘岑小鸡’正在不断扩大推广,30多亩的标准种鸡场项目也正在推进。”作为富宁村致富能人、共产党员的覃勇志意气风发地说。


岑溪市人和电子有限公司安平分公司于2018年被岑溪市人民政府评为“富宁村就业扶贫车间”,让附近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35岁的欧佳妤是距离富宁村3公里的古院村的村民,在该公司工作了三年。她说:“公司按件结算工资,我平均每个月工资3000元,平时都是早出晚归,方便照顾家庭。”


岑溪市威隆蔬果产业示范区内,村民正在采摘黄金蜜露瓜,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采摘、分拣、装车……一个个金黄饱满的黄金蜜露瓜给村民带来了甜蜜的生活。“一天70元,工资日结,我在这里工作六年了。”富宁村村民甘群芳说。


近年来,岑溪市重视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扶持黄金蜜露瓜种植示范区建设。目前,岑溪市威隆蔬果产业示范区在岑溪市的安平、水汶、波塘、筋竹等四个镇分别形成了种植区,种植面积共计超过1000亩,年产值预计超3500万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我们感受很深。富宁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项目,打造富宁村古谢片生态休闲观光点,一步一个脚印将富宁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村庄。”冯石兰说。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