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推动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六堡茶斗茶规范》成为科技成果登记首个斗茶类标准
2021-07-26 10:4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吴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吴平)近日,由梧州海关牵头,18个相关单位参与,共29名科研人员参加起草的《六堡茶斗茶规范》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颁发的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这是科技成果登记的第一个斗茶类标准。


《六堡茶斗茶规范》于2018年12月20日获得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是国内第一个获得批准发布的斗茶类标准。据史料记载,斗茶活动虽有一千多年历史,但一直没有形成标准。“《六堡茶斗茶规范》属创新型、填补空白型标准。”梧州海关监管五科科长温志杰说道。而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项目促进科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执行《六堡茶斗茶规范》,可使斗茶这一项广大茶友、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做到有标可依,公平、公正、公开。


斗茶活动既是企业展现自我形象的一个舞台,也是对企业产品品质的一次“大阅兵”,有利于推动梧州六堡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该标准实施以来,已先后被多个大型六堡茶斗茶比赛(活动)采用,相关获奖产品均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认可,产生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青振表示,在六堡茶斗茶比赛中执行《六堡茶斗茶规范》标准,让企业在区域品牌的宣传推广,以及六堡茶质量安全、企业品牌知名度提升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


据了解,《六堡茶斗茶规范》标准的发布和实施,以及获得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在提升六堡茶斗茶的规范性和权威性,增强六堡茶产业发展的凝聚力、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均有积极意义,可推动梧州六堡茶产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