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掘用活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市文艺界社科界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6 10: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苏爱清 黄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苏爱清 黄烨)近段时间,市文联、市社科联和各文艺家协会、各社科协(学)会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凝聚文艺和社科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掘用活红色资源,宣传好梧州红色故事,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梧州新篇章贡献更多文艺和社科力量。

今年以来,市文联打好“联”字牌,唱好主旋律,联合市文艺家协会行业党委、市属各文艺家协会、梧州诗词学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览,以及诗词创作、作品分享会等系列文艺活动,并广泛开展文艺演出、文艺培训、文艺进校园、文化进万家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文辉表示,市文联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这份新时代答卷。下一步,市文联将继续组织广大文艺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创作,实施“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广西特色文艺之乡”项目,常态化开展“文化进万家”“文化三下乡”“文艺进校园”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

市文艺家协会行业党委副书记韦小洁说,市文艺家协会行业党委将充分发挥各文艺家协会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引领各协会在先进文化宣传、文艺精品创作、文艺志愿服务、文艺项目实施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同时,协会将引导文艺家们在文艺创作中更多地挖掘利用好梧州的红色资源,用文艺的形式上好“美术党史课”、“音乐党史课”、“诗歌党史课”等,教育青年一代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

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梁雄杰说,市书法家协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组织书法家志愿者队伍,更多地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为群众义务挥毫,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此外,协会计划与广东友好城市举办“东融墨聚”书法精品联展,以此加强与广东的文化艺术交流。

今年以来,市社科界以迎接建党百年为主线,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征程践行梧州使命担当”主题活动,组织社科专家、党史研究专家和历史学专家,编撰出版关于梧州籍参加抗美援朝志愿军的重点社科类读物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后,我市各所高校、学者等社科成员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深入研究学习,更好地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覃成号表示,下一步市社科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及时推出一批重点理论文章,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并在加强地方历史文化研究、提升人文社科素养、提高社团服务管理、培育社科人才队伍上更好担当作为。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