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夏季保养汽车有讲究
2021-07-26 10:45    中国网   

夏天到了,汽车出行也成为人们的首选。夏天的气温比较高,也是汽车受伤的高发时期,车主们在夏季对自己的爱车更是格外爱护。但很多爱车人士并不专业,对汽车保养存在很多的误区,保养不当,结果反而让自己的爱车受伤,那么夏季该如何保养车子呢?

天热同样需要热车

大部分车主在冬天都有热车的习惯,可到了夏天,很多人就会认为温度高发动机又不冷,不需要热车。这是不对的,因为热车并不是只为了让发动机热起来,而是为了让润滑油工作起来,减少发动机冷启动时的摩擦伤害。这时我们可以,汽车启动后,等待10秒钟左右,然后在低速行驶过程中实现热车,期间可做好爱车防晒工作。

莫要自行降低胎压

很多老司机认为夏天轮胎膨胀胎压升高容易导致爆胎,就自行降低胎压,这个做法是不对的,因为胎压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加,行驶时胎内温度不正常增加,高速时也会使轮胎温度迅速增加导致爆胎。且胎压过低不仅会使轮胎寿命降低,还会增加耗油,日常要学会看胎压。

没必要更换粘度高的机油

现在市场上用的机油普遍都是科技含量较高的四季通用机油,其粘度受温度影响较小,尤其是化学合成的全合成润滑油,其分子排列整齐稳定,粘度等性能不会随温度升高而变化,基本可适用全年的气候环境。所以并不需要特意更换,日常做好发动机的保护工作即可。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