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七旬老翁意外走失    警民合力展开拉网式搜救成功找回
2021-07-26 10: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詹钧茜 通讯员 易春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詹钧茜  通讯员  易春)近日,万秀区夏郢镇德安村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七旬老人走失了。夏郢镇德安村“两委”干部随即协助公安干警进行搜救,并多次组织村民进行拉网式寻人,紧抓关键营救的72小时,最后在社会各方的通力合作下成功搜救了走失老人,目前该老人生命体征平稳。


7月19日,夏郢镇德安村“两委”接到村民求助,称其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父亲于当天下午从家外出,直至晚上仍未回家,请求村委帮忙寻找。考虑到近期的台风天气,以及老人身体状况的因素,为尽快找到走失老人,德安村村支书黎小清迅速报警求助。


经调查发现,老人最后一次出现在村委附近的监控里,是前往德安村“三两”山塘方向。在确定老人大致走向后,德安村“两委”干部安排了专人开展追踪寻找。


同时,德安村“两委”还利用网络途径发布寻人启事。22日,黎小清组织村民进山协助警方进行搜救。在圈定老人可能出现的区域范围后,村“两委”干部与公安干警、村民和老人家属一起组成了一支近30人的搜救小组迅速展开搜救工作。


22日17时许,搜救小组于一处山脚草丛中发现了走失老人。由于在外时间过长,一直未进食的老人已十分疲惫,意识有些模糊。在初步检查老人身体无其他外伤后,众人合力将老人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