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争当普惠金融“排头兵” 助力经济勇担当
2021-08-09 17:11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   

近年来,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始终坚定普惠金融服务工作的长久定力和政治担当,坚持走在普惠金融服务大道的前端,坚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企业服务、拓展发展渠道等措施,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普惠金融决策部署上争当“排头兵”,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该行以做实做深做细普惠金融服务为初心使命,深入开展“普惠大走访”行动。一是细分普惠金融服务区域,明确各专业条线、岗位工作职责。要求以各支行行长牵头,根据所处辖区经济产业特色、不同客户结构、不同企业需求制定普惠金融服务方案,为不同行业中小微企业分别提供差异化的普惠金融服务。二是主动对接辖区中小微企业客户,宣讲党中央及工总行有关普惠金融政策,了解企业用款需求及经营发展计划,以此提供普惠金融融资方案。例如该行通过对企业客户进行走访,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向客户全面客观地介绍“桂惠贷”产品,进而与企业客户达成融资意向,成功发放了梧州市首笔“桂惠贷”1200万元,真正将普惠金融服务落到实处。

为当好普惠金融“排头兵”,该行进一步优化普惠金融管理机制。一是坚持“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的准则,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无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提升企业普惠贷款获得度。二是实行线上线下服务双轮驱动的模式,线下为中小微企业详细介绍准入条件、承担费率、还款期限等内容,方便企业深入了解我行普惠金融产品信息;线上对中小微企业提交的贷款申请实行“即时处理、限时审结”,强化岗位联动推进贷款审批发放,充分满足中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三是主动为中小微企业主提供账户管理、支付结算、理财方案政策咨询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成为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专家金融顾问”,以此激活内生动力,加快中小微企业发展步伐。

该行以全方位的资源供给、多角度的架构调整,为普惠金融业务量质并齐发展搭建坚实“防护网”。一是组织普惠金融条线人员深入学习推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等政府政策,多方位、多渠道学习掌握总行有关普惠金融业务优惠政策,争当普惠政策推广“广播员”,普惠政策运用“先行者”。二是严把客户准入关,避免“病从口入”。通过对中小微企业进行全面走访和排查,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核定企业信贷准入资质与融资规模需求,严防企业虚构贷款用途“套利”,落实普惠贷款“三道口”“七彩池”风险管控。三是保持普惠金融业务在绩效考核中的较高权重,传导落实好专项激励政策,充分调动全员拓展普惠金融业务的积极性。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