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瓜花酿,盛夏的馈赠
2021-08-17 18:1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提到我家乡岑溪的美食,满是色香味,尽是形意养。

盛夏之间,地里田边常常会有一簇簇的南瓜苗生机勃勃、肆无忌惮地爬满瓜棚。那浓密的绿叶中,点缀着朵朵娇艳的黄色瓜花。这些瓜花可清炒、可做汤、可酿肉,都极美味,其中,瓜花酿肉最好吃,这道触动无数人舌尖味蕾的好菜,其实做工并不繁杂。

生活中把鲜花作为食材,是一件快乐又有诗意的事情。夏日清晨,露水还未消散,正是采摘瓜花的好时机。摘下一篮子南瓜花,去蕊,去托,把花茎上的薄皮撕掉,再小心清洗,尽量保持花瓣完好,沥干水备用。然后,就可以准备肉馅了。肉馅根据个人爱好,可放香菇、猪肉、葱末、水豆腐等,用盐、花生油、生抽调味后,混合剁碎。

酿瓜花是一门手艺,手越巧,瓜花酿的外观越美。取一朵瓜花,拨开花瓣,往花中央塞入馅料,馅料放到略低于花瓣相接的地方就可以了,然后用手指把花瓣依次向中间合拢,最后一瓣压上后,用手指按住。摘下花托的茎,轻轻转动,插在花瓣上用于固定,把瓜花封闭起来,这样一个瓜花酿就完成了。

瓜花酿好后,下锅的手法也很关键。煮瓜花酿最好用之前泡香菇的水,用大火把水烧开,把酿好的南瓜花一朵朵轻轻放进锅里,略加一点盐、鸡精调味,等水再次沸腾时转小火,煮约15分钟即可出锅。

瓜花酿味道清香,柔软嫩滑,鲜美清爽。南瓜花含有丰富的氨基酸、B族维生素和酶等,可以清湿热、消水肿,是老少皆宜的健康菜肴。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