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一审宣判  主犯黎意斌被判处无期徒刑
2021-08-26 10:2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桂西 覃晓睿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8月24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以黎意斌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依法认定被告人黎意斌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十项罪名,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2045.5万元。同时,对该案的其余11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二十三年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或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7年以来,黎意斌在我市范围内实施高利放贷活动,通过纠集社会闲杂人员、刑满释放人员追讨债务,形成了有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基本固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通过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骗取贷款、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或其他手段获取经济利益,用以维持、支持组织发展壮大及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通过采取向他人低息借款再对外高利放贷的方式破坏民间借贷秩序;在追讨债务过程中,使用跟踪、滋扰、威胁、辱骂、强拿硬要、限制人身自由、获取公民个人定位信息等恶劣手段使得借款人心生恐惧,个别被害人背井离乡等;通过成立梧州市汇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获取贷款扶持,以“公司经营”的方式掩饰个人对外非法高利放贷的事实;通过注册空壳公司骗取银行贷款,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实施“套路贷”,大肆攫取经济利益,不断壮大组织经济实力;通过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犯罪活动,树立组织非法权威。

至案发,该黑社会性质组织通过成员担任10多间空壳公司的法人代表或股东,伙同他人以虚构经营项目的方式向我市多家商业银行申请商业贷款共计2.69亿元,有组织地实施了21起违法犯罪活动和14起违法行为。 (桂西 覃晓睿)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