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违法“刷量”难逃法网   四人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被判刑
2021-09-07 16:3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林婷婷 卢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提升网络点赞数、关注度等,成为走红、获利的重要手段,也滋生了违法“刷量”行业。近日,龙圩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案,四名被告人获刑。

2020年8至10月间,被告人陈某文、冀某楷、吴某通在龙圩区成立工作室,由被告人黄某锋上机操作,通过在手机上安装软件后,自动从多个网络平台循环接单,根据订单任务登录控制App并定位到指定用户,进行自动点赞或自动关注等操作,从中非法获利1.4万多元。经鉴定,完成以上操控结果已具备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相关要素,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该案后认为,被告人陈某文、冀某楷、吴某通、黄某锋违反国家规定,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其四人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遂对四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近日,经龙圩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后,依法判处被告人陈某文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冀某楷、吴某通、黄某锋均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林婷婷  卢捷)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