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家门口”探访服刑人员  长洲区司法局开设五个远程视频会见室
2021-09-10 16: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姚秀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姚秀荣)“家里一切都好,你要注意保重身体,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家。”日前,家住长洲区倒水镇的全某通过远程视频,探视了在桂中监狱服刑的丈夫罗某。此前,因疫情防控要求,全某已经两年多未能探视丈夫了。

此次视频探视,是长洲区司法局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剪影。今年以来,该局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监地协作,搭建起远程视频会见帮教探视平台,分别在辖区的5个司法所建立远程视频会见室,让服刑人员家属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亲情探视帮教。

针对服刑人员家属远程视频会见的相关管理办法、申请预约程序、操作流程等关键环节,长洲区司法局强化对辖区司法所的培训工作,按照申请预约事项“一次性告知”、家属申请预约“只跑一次”工作原则,创新实施“事前告知、事中保障、事后评价”工作机制,确保远程视频会见工作既从严监管又方便群众。据了解,长洲区属地服刑人员家属申请预约会见前,可先通过电话咨询基层司法所,再进行现场预约。预约通过审核后,基层司法所会立即告知家属,核实会见人员身份,做好设备保障服务,并在会见结束后与家属进行交流,听取意见,进一步优化提升远程会见服务。截至目前,长洲区司法局已累计为7名服刑人员共18名家属提供了远程视频会见服务。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