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1-09-10 15:32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值此佳节,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同时,向关心支持梧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教师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作为民生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每个家庭和谐幸福,事关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梧州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教育是根本,必须在教育事业上花真功夫、下大力气,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动教育向公益性、普惠性转变,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位学生,持续促进教育公平,让每一个家庭都能享受优质教育成果。

进入新发展阶段,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望也越来越高。在刚刚结束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市委提出把发展高质量教育摆在优先位置,大力实施教育提升工程,推动我市教育总体水平迈入全区第一方阵,努力将梧州打造成为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教育中心,并将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积极开展精准教育、实施名师培育工程、扩大高等教育办学规模等方面,作为未来五年全市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这既是梧州抢抓新发展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市人民对教育布局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盼,只要我们用心用情用力,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凝聚全市、全社会重视教育的共识,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执教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良好局面,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梧州的教育事业必然会越来越好!

在新的赶考路上,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持续推进教育现代化,积极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抓好“双减”政策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加强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校长交流培育,培养一批名师,强化教师待遇保障,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教师职业的幸福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同时,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崇德修身、潜心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市委书记蒋连生

市长钟畅姿

2021年9月10日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