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文澜路步高里居住环境老化  居民期盼纳入拆迁或棚改维修计划
2021-09-13 16:1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子萃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子萃)近日,有市民反映,万秀区文澜路步高里8-20号居民楼片区年久失修,围墙有坍塌迹象,道路下为防空洞,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盼有关部门能将此地纳入拆迁或棚改维修计划中。

文澜路步高里居住环境杂乱,墙上悬挂着警示语。梧州日报记者 黄子萃 摄

9月7日,记者走访上述地点,穿过热闹的旺城商圈,通过一旁小小的通道看到了另外一番不同的景象。该片区仍多为红砖搭建起来的老旧私人屋,楼间距狭隘,小道路面破碎,有的角落垃圾杂物堆积、杂草丛生,房屋线路和疏通管道等仍是老旧式外露外接的设置方式,各种线缆像蜘蛛网一样东拉西扯,存在安全隐患。此外,通往山上住宅的石梯碎裂缺损严重,围墙结构松散,墙面陈旧早已布满青苔。“这里的住宅楼龄比较大,望着周围商场高楼筑起,我们也盼望着自己的居住环境能够得到改善。”居住在附近的陈爷爷说。

对此情况,记者采访了傍山社区居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后了解到,早前已有相关部门进行实地勘察,并将傍山整片区域列为地质灾害隐患点。依山而建的老旧片区在经过暴雨后,道路倾斜、泥水石块滑坡而下沉等现象时有发生。“如今,除了山脚这片区域,山上基本没有居民居住了,但该片区的安全隐患程度还未严重到被列入拆迁或维修的计划中。”工作人员说道,“该片区居民多为老人,我们也十分关心他们的情况,所以会时刻做好地质灾害监测的工作。”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