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聚焦热点难点 贡献良言妙策 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2021-09-26 16:2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谢韵)政协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9月26日至28日召开。9月25日,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带着群众的心声和愿景,肩负着社会各界的期望和重托,陆续向大会报到。

9月25日,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来到国龙大酒店报到处,有序办理报到手续。梧州日报记者 陈凡 摄

在国龙大酒店报到处,市政协委员有序地签到、领取资料。其间,市政协委员围绕我市未来的发展及精心准备的提案进行交流,现场参政议政氛围热烈。

立足于新的发展阶段,不少市政协委员将焦点聚集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对策上。“梧州市在‘东融’招商引资、‘湾企入桂’的过程中,还存在‘靶向’精准度不足等问题,因此我们带来了一份关注梧州市‘东融’过程中招商引资方面的提案。”市政协委员韦放在提案中建议,我市可通过区域靶向招商、产业靶向招商、营商环境靶向对标一线城市,将梧州打造为“湾企入桂”集聚区、珠江—西江经济带上最有价值的投资洼地。

市政协委员李品佳带来了与我市城市发展有关的提案。他认为,城市更新是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此,他的提案聚焦于通过加快文化商业街区周边实施城市更新发展,将岭南文化产业元素与商业元素进行有机融合。

作为教育界人士,市政协委员黄尹撰写了《关于推动我市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的建议》。她表示,近年来,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不断增加,希望通过提案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为我市学前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优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廖开伟认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不容忽视,家庭教育是关键的一环。大会期间,他将建议社会各界在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同时,重视对家长的教育辅导,让家长运用正确的方法与青少年沟通交流,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