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智资政 务实建言  十二届市政协提案经审查立案共703件
2021-09-26 16: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吴小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906件。经审查,立案703件,不予立案203件,立案率为77.6%。市委、市政府及其部门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各承办单位高度负责地抓好提案办理落实,截至2021年8月,所有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该批提案中,关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提案有《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的建议》《关于推动我市六堡茶产业发展的建议》等。有关部门采纳其中的意见建议,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年三工程”中心工作,聚焦完善落实市领导挂点联系督办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等事项,不断推进我市建成环城高速公路、推进市人民医院搬迁、棚户区改造等社会事业项目;着眼于我市茶产业融合发展的趋势,提出加快六堡茶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等建议,不断推动我市经济发展。

关于改善公共服务、增进民生福祉领域的提案有《切实完善我市交通规划及建设,解决日益严重的行车难、停车难》《关于解决企业用工难的建议》《关于加强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建设的建议》等。相关部门就这些政协提案制定了关于城市道路改造提升,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创建“金牌就业管家”品牌、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等措施,为我市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关于文化事业方面的提案有《关于重视我市文化艺术场馆建设的建议》《关于整合深挖文旅资源特色,进一步打造“553311”文旅、文创精品,推动梧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有关部门采纳其中的意见建议,推动我市筹建文化大厦剧场和梧州书城等一批文化艺术场馆,全市77个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场所实现免费开放;大力推进“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区等文化项目建设及提质改造,推动多项主题活动的文化盛事落地梧州,不断促进我市文旅产业繁荣发展。

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提案有《打造江河垃圾治理立体系统,还人民群众一江清水》《关于提升城区公园绿地品质,打造宜居梧州的建议》等。有关部门采纳其中的意见建议,整治县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和河湖“四乱”问题,拆除非法码头,同步落实水系管理工作,并不断充实城区绿量、提高绿化质量,努力把我市打造成生态宜居的文明城市。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