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钟畅姿参加藤县万秀区龙圩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共同努力为梧州发展添砖加瓦
2021-09-29 11: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朱元冬)9月28日,市长钟畅姿分别到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藤县代表团、万秀区代表团、龙圩区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工作谋划符合实际,政治站位高远,目标任务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本地实际、顺应发展规律、回应群众关切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县域经济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9月28日,市长钟畅姿参加万秀区代表团审议相关工作报告。梧州日报记者 杨扬 摄

钟畅姿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探讨交流。她指出,政府工作离不开代表们的大力支持,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具体化、指标化、项目化,变成现实中可操作的“施工图”,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添砖加瓦。

钟畅姿指出,作为全市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县,藤县在经济发展中要做工业振兴的“火车头”,明确主导的工业产业,围绕“大精强”集聚产业,通过工业带动第三产业,谋划一批大项目,增加企业附加值,推动产业振兴。要做交通强市的“主力军”,主动服务并参与建设亿吨梧州港建设,加快陶瓷产业园区专用码头等项目建设进度。要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聚焦乡村振兴“形实魂”,让粉葛、八角等特色农业产业兴旺发展,推进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做教育振兴的“领头羊”,聚焦教育短板和弱项加强研究、统筹谋划、加快破解。

钟畅姿强调,万秀区要集中力量在培育新动能上率先发力,科学谋划,争取率先见效。要多措并举振兴工业,通过招商引资形成经济新增长点,加强和深化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及梧州高新区的协同发展。要攻坚克难提升城市形象,高质量谋划和推进城市更新项目,精细化推进社区治理,创新管理模式,提高治理效能,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主动担当作为。

钟畅姿要求,龙圩区要立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推进工业振兴,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加强与园区、部门的统筹协调,想方设法增加园区工业总产值。要立足苍海新区培育新动能,在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创意经济、高新技术等方面做好新经济、新业态文章。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采取积极措施,把龙圩区打造成梧州“花园”、广州“后花园”。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履行属地疫情防控责任,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市领导王永超、黄恩、蔡可辉、徐远洲、苏颖,市大人常委会党组成员姜云飞、曾健勇,市政府党组成员劳高进,梧州学院党委书记韦仕珍参加审议。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