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比拼白热化 复赛更精彩    三鹤杯·2021年梧州市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明日举行复赛第一场
2021-10-15 11: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10月10日,三鹤杯·2021年梧州市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预选赛第四场滨江学府分场赛在滨江学府顺利举行。至此,斗茶大赛的预选赛全部结束,共决出了132款茶叶和40名“金舌头”选手进入复赛。

本次斗茶大赛开赛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六堡茶企业、经销商和六堡茶爱好者的广泛关注。预选赛结束后,斗茶大赛进入复赛阶段。10月16日,斗茶大赛将在梧州日报社十三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复赛第一场。届时,66款茶叶,以及20名“金舌头”将争夺进入总决赛的席位。

茶叶比斗:

总体茶样水平较高

本次斗茶大赛共有259款现代工艺和传统工艺的茶样参与比斗。茶叶比斗按照国家相关审评标准进行。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在监督公证员的见证下,从条索、色泽、整碎、净度、香气、汤色、滋味和茶底方面对茶样进行严谨细致的审评,最终按照综合得分选出晋级决赛的茶样。

对于本次参赛的茶样,专业评委的评价颇高。六堡茶交流促进会会长陈伯昌表示,本次传统工艺组的茶样质量较高,如5至10年组的茶样,专业性和技术性都比上一届斗茶大赛的茶样有了明显提升。现代工艺组评审组长吴平告诉记者,现代工艺组的1至5年、5至10年和10年以上这三组不同年份的茶样,基本上找不到明显缺陷,滋味非常纯正。此外,此次斗茶大赛还专门邀请了几位外地的专业评委,充实了评审团的力量,也扩大了代表性。

金舌头对决:

高手云集比拼激烈

相对于茶叶比斗评委们的认真细致,“金舌头”比斗选手间的对决显得激烈而有趣。按照比赛规则,选手要先品饮比赛茶样,认真记忆茶样特点,随后再开始盲品茶样,按照自己的判断填写出打乱顺序后正确的茶样序号。

本次的“金舌头”比斗预选赛中,出现了不少年轻的面孔,其中不乏90后的身影。不少年轻人拿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赛场上取得了不俗成绩;而一些稍微年长的六堡茶爱好者,也拿出淡定十足的架步,认真观汤色、闻香、品饮、做笔记。四场比赛下来,诞生了不少优秀的选手,其中共有3名选手交出了十题全中的满分答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金舌头”比斗不仅吸引本地众多六堡茶爱好者参与,还吸引不少来自外地的选手参与。来自南宁的选手游琦丽称,她接触六堡茶行业有半年多时间,平时喝三鹤牌的六堡茶比较多,这次来参加比赛希望能喝到其他品牌的六堡茶,结识到更多热爱六堡茶的朋友。

10月16日上午9时,斗茶大赛复赛第一场将在梧州日报社十三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复赛中,众多优质茶样同台比斗,“金舌头”高手现场过招,赛事竞争将更加激烈。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战,市民在现场将可以品饮到优质的六堡茶。(何思思)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