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奋战一季度 攻坚二季度 拼搏三季度丨长洲区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1-10-25 10:07       记者 蒙敏莹 实习生 何靖宁 通讯员 袁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蒙敏莹 实习生 何靖宁 通讯员 袁欣)近日,在百润·百鲜城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景象。百润·百鲜城是长洲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汇聚美食、海鲜、名优特产、香料干货的大型食品交易中心将辐射桂东南地区,助力我市食品加工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这是长洲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进多个重大项目建设的生动体现。

今年以来,长洲区以“三年三工程”为总抓手,全力奋战一季度、攻坚二季度、拼搏三季度,各项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尤其是重大项目建设方面,长洲区全力支持、服务、保障好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动金海1050毫米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生产线等项目顺利开工建设,鑫峰100万吨固溶酸洗生产线项目竣工投产。

在鑫峰100万吨固溶酸洗生产车间内,机器隆隆作响,一捆捆不锈钢热轧卷板正由龙门吊送至生产线上,钢带经过废酸再生系统、废弃脱硝系统多个工艺处理后,显露出金属的光泽。“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彻底改变了梧州没有优质不锈钢酸洗带的历史,还为后续高档不锈钢冷轧及制品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促进不锈钢上下游配套企业向梧州集聚,构建高端不锈钢精深加工全产业链条。”梧州市鑫峰特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依强表示,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年税收2000万元。

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作为国家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及梧州市支柱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之一,对梧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今年,该园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做优做强园区特色产业链,以“行企助力转型升级”为载体,加快“东融”步伐,发展势头良好。此外,园区首次争取到专项债券1.85亿元,用于梧州市不锈钢轻工园标准厂房建设,实现获得专项债券零的突破,有效推动了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稳增长,重大项目建设是“主抓手”。长洲区定期开展重大项目协调调度活动,推动新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加大建设力度、竣工项目加快投产,并狠抓企业入库工作,做大做强行业规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今年1至9月,长洲区“三年三工程”活动项目完成投资26.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79.7%;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2个重大项目,共完成投资638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98.15%;中央预算内项目实现开工率100%、完成率100%。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