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线下创新形式 线上搭建平台丨梧州市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着力提升资助宣传实效
2021-10-26 11: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柳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柳萍)近日,梧州市2021年“三进”(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之“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梧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学生资管中心”)面向市直管初中、高中、中职学校开展政策宣讲16场,达到预期效果。

“三进”系列活动是市学生资管中心培育打造的品牌宣传活动,也是该中心着力创新宣传手段、搭建宣传平台的生动一例。2018年以来,结合学生资助工作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市学生资管中心持续推进“三进”系列活动。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累计开展“三进”系列活动30多场次,走进36所学校、21个社区,开展心理团辅等特色活动42场次,向师生、家长10000人次面对面宣讲政策,既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宣传到位,也极大调动了学生、老师、家长了解政策的积极性、主动性。

线下宣传热闹,线上宣传同样出色。2017年,市学生资管中心推出“梧州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旨在打造永不落幕的宣传窗口。经过多年探索实践,该公众号围绕学生、家长关注的资助服务热点,常态化设置助学贷款、学段资助、信息资讯三大板块,涵盖各学段资助政策详解、常见问题答疑等,充分满足了学生和家长信息查询、了解政策、寻求帮助等需求。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贷高峰期,该公众号还开设预约办贷、诚信教育等功能板块,有效疏导人流,提高办贷效率,得到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肯定,相关做法在全区推广。自公众号营运以来,公众号关注人数达14594人次,单篇信息最高点击量达13044人次。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