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车辆因暴雨被淹如何理赔?
2021-11-05 10:30    新华网   

图片来自新华网

车辆因暴雨被淹,究竟应当如何理赔?申请理赔时应注意啥?

发动机进水如何赔?

关于汽车发动机进水是否能够获得赔偿这个问题,车主首先要确认的是,自己是否购买了涉水险。

涉水险的赔付范围是,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的直接损毁,保险人负责赔偿。

所谓涉水险,指的是车辆发动机涉水行驶损失险,主要是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

如果车主仅购买了车损险但未购买涉水险,那么仅能就驾驶舱进水导致电器损坏、座椅清洗费用等进行索赔,发动机损坏则无法获得赔偿。

但这里还需注意的是,自2020年9月19日新版车险正式实施后,发动机涉水险不需要再单独投保,已经默认包含在了车损险的保险责任内。也就是说,上述时点之后新保用户和续保用户,其车损险中包含涉水险。

若是在该日期前投保的车主,还需确认是否购买了涉水险,否则无法获取理赔。

泡水熄火车辆千万不可二次打火

车辆被淹熄火的情况大多分为两种,一种是车辆原地停放被淹,一种是车辆行驶中被淹。

无论是上述哪种情况,保险公司定损之前,即使积水退去,车主一定不要尝试二次打火,否则造成的损失也是无法赔付的。

泡水车维修还是全损处理更合适?

如果水位高度已超过车辆仪表台,此时代表车辆绝大部分的电子设备仪器仪表电子线路都被水淹,此种情况,可考虑推定全损。

如果水位达到车辆中部。此时若能及时拖出来则可以清洗修理,保险公司赔修理费。

如果水位在车辆下部,此时仅需清洗修复即可。

此外,还应注意的是,若汽车的修复价格已超过车损险保额的80%时,也建议推动全损处理。

车辆被洪水冲走怎么办?

遇到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人士建议第一时间报警,同时向保险公司报案登记,后期保险公司依据公安部门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理赔。 (据新华网)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