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校门口摊贩占道带来安全隐患    城管部门多次巡查加大整治力度
2021-11-08 16:4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钟慧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钟慧)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长洲区三龙大道梧州职业学院门口及周边出现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更让人担心的是,部分摊贩竟然不顾交通安全直接在机动车道上摆卖。

流动摊贩在两轮车道上一字排开,顾客甚至站到机动车道上选购。梧州日报 记者 钟慧 摄

11月3日11时45分左右,记者来到梧州职业学院附近走访。当时正值学生放学时间,该校两个校区门前人行道和马路上,有不少摊贩在摆摊经营,学生在排队购买。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摊贩将车停在非机动车道经营,只要购买的人多起来,就会直接占用机动车道的半幅路面,偶尔有车辆经过,都需要减速并小心绕行,场面惊险。

11月5日下午,市交警部门联合长洲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整治。梧州交警部门提供

在梧州职业学院新校区一侧的人行道上,也有不少售卖小吃的小推车。一些有店面的商家也会支起小桌,将经营场地扩大,导致人行道上仅剩下可供通行的宽度十分狭窄。13时许,摊贩基本离开,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恢复原貌。

梧州职业学院新校区三食堂负责人李先生说,校门外小吃摊基本是流动经营,贩卖食物的食品安全难以保证,加上摊贩占道经营,学生们在购买时需要在机动车道上排队,人身安全也会受到威胁。在校门外摆摊经营的车辆,数量最多时有40余辆。11月3日当天,记者发现在门外摆摊的车辆,数量仅仅是平时的一半左右,这也许跟近段时间执法整治行动有关。

长洲区城市管理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大队已多次对梧州职业学院周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巡查处理,最近一次专项整治行动在10月进行。对于这些小吃摊占道经营的行为,执法人员除了日常巡查外,还是以现场批评教育为主。如果摊贩态度恶劣,执法人员则会进行现场处罚。如果商贩的车辆占道情况严重,需要拖移,则与交警部门配合。由于部分摊贩会选择在执法人员交班的间隙出没,长洲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并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工作计划。

此外,11月5日下午,梧州交警部门联合长洲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二中队,对梧州职业学院门前路段展开联合整治。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