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土家吊锅宴看着就垂涎
2021-11-10 10:2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湖北恩施有很多赏心悦目的美景和令人垂涎的美食,极具地方特色的土家吊锅宴就是其中一种。

吃土家吊锅宴,有着隆重的仪式感。开宴前,两位身着土家族服装的男子将吊锅抬上餐桌,而这吊锅与农家的吊锅不同,口径约50厘米,与普通铁锅不同的是,在两锅耳之间是用一根扭成麻花状的铁丝连起,呈彩虹状。从房顶上垂下一个吊钩,吊锅挂在吊钩之上,这吊锅的结构有点像重庆火锅的子母锅,里面是汤,外面是菜。

说是吊锅宴,其实并非只有一个吊锅装菜,而是以吊锅为主,四周还配有一些其他的菜。吊锅里的菜很丰富,有鱼有肉,周边还配有烤土豆、炒花甲、腊猪蹄、腊排骨等。锅里的菜吃得差不多了,再将备好的本地豆腐、豆肠、菌子、香菇、青菜等放入吊锅中烫着吃,这种氛围与火锅差不多。

餐桌之上,除了吊锅中的美食之外,还有张关合渣、土家腊肉、炕小土豆、柏杨豆干等本土美食,主食则是金黄色的土豆饭,闻着就香喷喷的,饭后还有正宗的土家油茶等着你,保证让你吃得心满愿足。

(西江都市报综合)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