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刘宁在梧州玉林崇左三市调研
2021-11-15 08:59    广西日报   

原标题:

刘宁在梧州玉林崇左三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11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先后来到梧州、玉林、崇左市,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当前经济运行、产业发展、边境疫情防控等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边境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

11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来到玉柴集团,与企业党员职工代表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记者  黄克 摄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每到一处,刘宁都结合当地实际,深入浅出地宣讲全会精神。来到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刘宁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广西早期组织进行斗争的光荣历史,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用好我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在梧州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刘宁走上瞭望台实地察看船闸运行情况,听取西江黄金水道和梧州港规划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记者  黄克  摄

在梧州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刘宁走上瞭望台实地察看船闸运行情况,听取西江黄金水道和梧州港规划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提升业务管理水平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我们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良传统和显著优势,进一步加强科学谋划,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统一管理,提高西江航运通行效率,更好发挥西江黄金水道作用。在广西梧州茂圣茶业公司、玉柴集团,刘宁详细了解梧州六堡茶、玉林柴油发动机产业发展情况和企业运营情况,对企业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技术研发,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刘宁还来到玉林国际香料交易市场,详细了解香料专业市场培育发展情况,强调要发挥优势着力把香料专业市场做大做强,更好促进我区香料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助力实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促进共同富裕目标。

刘宁在友谊关口岸实地检查指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记者 黄克 摄

在友谊关口岸,刘宁实地检查指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他强调,当前全区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团结一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国门防线,不断完善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筑牢人员往来、疫情防控、货物流通、边境管理、商贸交易等五道防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效保障正常的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游和跨境劳务合作,切实做到科学有序、安全高效、可防可控,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人民生命健康。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刘宁详细了解崇左片区建设和边境贸易情况,希望他们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自我加压、开拓创新,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打造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助力我区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刘宁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极为重要的党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全国上下从历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本地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统筹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昂扬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伟京等陪同调研。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