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感受科技体育运动的魅力     梧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举行第二场比赛
2021-11-15 16:0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益铭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益铭)11月13日,由梧州日报社、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科协、市文广体旅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广西忠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粤桂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梧州市业余无线电协会联合协办的梧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第二场比赛,在广西粤桂云大数据集团公司开赛。

据了解,无线电测向运动是一项军事体育项目,通过训练和活动,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让更多的孩子感受科技体育运动的魅力,促进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

在比赛中,运动员站在起点出发圈内,听到“出发”口令后,运动员离开出发圈,跑向起点终端线,进入比赛。从发出“出发”口令起,裁判员开始计算该运动员的比赛使用时间。每找到一个电台,运动员必须使用该台印章或规定的其他标记工具在自己的竞赛卡片上做出印记,这是裁判员判定运动员找到电台的凭据,评定成绩时,先比较每人找到电台的数量,再比较使用时间,以找到电台数量多而使用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新兴小学代表队是第七支出场队伍,他们要寻找的是2、3、5号电台。队长陈嘉浩不断地向队员鼓劲道:“时间没有关系,一定要仔细听,确认电台的正确号数。”比赛期间,采取集体行动的战术,把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最大。

市第十四中代表队的选手们感触良多。队员黄观慧告诉记者,队友对于无线电测向的知识甚少涉猎,此外,大家仍处于磨合期,相互的默契度还有待提高。因此,在上一场比赛中,他们战绩不算理想,但经过他们的努力,这次的成绩大幅提升。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新兴小学代表队用时最短成功找到所有目标信号源,成为本次比赛小学组第一名;市第五中代表队成功卫冕中学组第一名。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