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哪里需要服务就到哪里     苍梧县石桥镇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助推工作提质增效
2021-11-15 15: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陀航 邱鹏霖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陀航 邱鹏霖)“你家最近还有什么困难,可以提出来,镇党委、政府和社区想办法帮忙解决。”近日,苍梧县石桥镇党员志愿者来到东安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了解低保户易日新近况。“挺好的,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我。”易日新说。此前,志愿者在走访时了解到其儿子因病治疗花销较大,家庭生活困难,立即帮忙梳理落实有关保障政策,并时常上门送关怀送温暖,他很是感激。

“我们组建了一支由社区‘两委’成员、楼长、大中学生志愿者及热心群众组成的党员流动服务队,针对群众白天外出务工多、联系不方便等实际情况,常态化开展民情夜访活动,累计收集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80多件,正在逐步协调解决。”石桥镇东安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黄木森说。

这是苍梧县石桥镇开展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深入打造“石筑千道·桥连万家”党建品牌,将党员志愿服务作为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搭建党群干群“连心桥”,架设为民服务“暖心桥”,构建共筑共建“同心桥”。目前,该镇共有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返乡大学生及热心公益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16个、志愿者400多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党史宣讲、爱心义诊、环境整治、办证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收集汇总“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00多条,已办理220多条,正在办理80余条,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烦心事、困难事。

除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之外,石桥镇还结合重点工作开展“征地一线党旗红”“乡村振兴党旗红”活动,在各征地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形成“党员先锋+业务能手”工作团队,今年已完成征地拨款1600多亩,完成年度征拆任务的80%;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多个村发展了蔬菜种植、生猪和肉鸡养殖等特色产业,农房风貌塑造和“三清三拆”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