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藤县平福乡创新开展禁毒工作方式      无人机夜航巡查“排毒”
2021-12-10 16:1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汤奋朝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12月7日晚,藤县平福乡禁毒巡查队队员在运用热成像无人机对辖区的深山荒林进行夜间禁毒巡查并发现异常,随着指挥中心的指令下达,地面禁毒人员立即摸黑入山巡查。

近日,平福乡创新开展禁毒工作方式,编制一张“天上看、地上巡、网上宣”的多维禁毒网,乡禁毒巡查队正式启用热成像无人机,对辖区进行夜晚巡查禁毒。截至目前,巡查无人机已对近10万亩山林进行巡查,发现3处可疑地点。在重点村落、边界地段,巡查队还安装了天网摄像头,实行24小时监控。

在巡查无人机的全力配合下,地面的网格管理员和村干部也常态化开展禁毒工作。由乡领导干部、村干部、小组长、党员群众组成网格化管理队伍,在定期对辖区重点路口、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禁毒大摸排。目前,平福乡已对偏远的山林果园、废弃养殖场、私人仓库等300多处重点场所进行了全覆盖巡查,使网格化禁毒排查形成常态化。

平福乡还把预防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重要手段,利用公众号、电影、牛歌戏等乡村文化活动,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同时,建立规范化的吸毒人员服务管控体系,使该乡辖区范围内未发现制毒贩毒窝点。

(汤奋朝)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