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邮储银行:银证携手 支持“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18 18:50    邮储银行+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杜春野应邀参加中邮证券2023年度“聚势前行”投资策略会,以“银证携手共拓蓝海”为主题发表演讲。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商业银行的科技金融服务应当提质增效,这也是科技、产业、金融相互促进的上升过程。围绕“银证携手共拓蓝海”主题,杜春野介绍了邮储银行服务“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的实践以及下一步计划。

杜春野表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金融的作用不可或缺。邮储银行一直以来把支持科技创新作为重要使命,为掌握科创客群的发展规律并做好金融服务,从科创客群的种类、区域分布、行业分布及成长阶段等维度,对科创客群进行画像分析,针对不同特征的科创企业提供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杜春野介绍,服务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邮储银行有责任、有意愿、也有实力。邮储银行在科创金融方面构建了“专”“精”“特”“新”四措并举的综合服务策略。其中的“专”指的是专业化的机构与队伍,“精”指的是精细化的营销与风控,“特”指的是特色化的产品与服务体系,“新”指的是创新型业务运营模式。截至2022年末,服务“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达5.4万户,较上年末增长25%;贷款余额近240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3%。

杜春野强调,中国邮政金融板块有着得天独厚的禀赋,邮储银行与中邮证券携手,构筑了银证协同服务科创客群的四大优势——规模大、客户多、服务广、专业强。他表示,下一步,邮储银行将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定位,坚持守正创新,与中邮证券携手发挥集团协同优势,通过构建投商行一体化服务体系,打造“政+企+研+投”生态圈,大力支持“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邮储银行+)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