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旗飘扬
 
埌南镇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张永勤 | 时间: 2016-5-16 | 来源: 广西藤县人民政府网

南镇党委领导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抓好学习教育与选好党代表、搞好脱贫致富等工作结合起来,争当有作知行合一的党员。

 组织学习荡涤思想,激发“想干”的动力。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后,镇党员掀起了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的热潮,使党员明确奋斗目标,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热情。目前,全镇1000多名党员参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会20场。学习培训解放了一些老党员僵化的思想观念、缓和了年轻党员浮躁的心态,使党员思想更加成熟,更加有“想干好”的动力。

加强宣传悟透精神,掌握“会干”本领。在农村发展新形势下,党员必须与时俱进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掌握“会干”的本领,才能真正干成事,干好事。镇党委以各基层党组织选举党代表为契机,对党员进行面对面的学习教育培训,加强党员“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为选好党代表奠定了思想基础。引导党员通过远程教育、靓TV学习平台、中国共产党微信公众号、qq等形式自主学习。使新老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党章、学习党的新理念,更好地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提高自身政治文化素养。

聚焦脱贫攻坚敢于创新,做“实干”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强化担当精神,增强苦干韧劲。特别是扶贫攻坚战关键期,需要每位党员干部把“实”字扛在肩上,强化担当,增强“苦干”韧劲,敢于做改革创新的“探路者”和“领路人”,争当奉献的“实干家”。如界田村党总支书记李进坤,主动带动其他党员、群众种植中药材苦玄参,为村里群众发展产业脱贫室致富树立信心,带动困难户走上致富道路。黎寨村55岁的老党员何钦超,通过掌握种植技术扩大规模种植50余亩中草药草寇,不仅大大增加自己的收入,还带动群众一起种植草寇。目前,黎寨村草寇种植面积达300余亩,成为黎寨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

太平狮山行
· 太平狮山行
· 游玩项目丰富 突显民俗特色
· 舌尖上的美食:藤县豆腐酿
· 最美人间四月天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