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由于长期没有路灯,百花冲一带存在安全隐患,多次发生盗窃、抢劫事件
路灯缺失何时了?

http://www.wzljl.cn    2013-10-24 09:38    作者:记者 万立平 董宏伟    来源:西江都市报

   

 隧道口两边杂草丛生,有可能成为不法分子的藏身之地。董宏伟 摄

   

隧道内的照明不足。董宏伟 摄

    路灯是城市道路常见又必不可少的公共照明设施,但是在梧州市桂北社区百花冲大部分居民眼里,路灯却是他们盼望了几年的“奢侈品”。每当夜幕降临,百花冲的大部分地段就陷入一片黑暗当中。

    由于百花冲长期没有路灯,不少妇女夜间不敢独自出门,居民夜间的户外娱乐活动也不多,盗窃、抢劫事件时有发生……

    □记者观察

    路灯不足 存在隐患

    据悉,百花冲包含了百花路东一巷、百花路东二巷、百花路东三巷、百花东路、百花西路五条街道及一条连接百花冲至白云山景区、梧州市八中的一条长约100米的百花隧道,冲内约有380户居民,上千口人。2012年7月,百花冲社区与桂北社区合并后,正式成为桂北社区辖区。

    “百花冲的这几条街道比较狭窄,路灯亮度不够,过了晚上8点这里几乎就是黑漆漆一片,居民到了晚上很少出门,最受苦的还是上下夜班的居民,总是提心吊胆的。”10月18日下午,记者跟随桂北社区工作人员走访百花冲时,一位居民无奈地说道。

    10月21日晚上8点,记者到百花路东一巷、东二巷、东三巷走访,看到此时上述街道均已漆黑一片,只有几户居民为方便自家出行在门口装了灯,但是难以给行人提供足够的照明。在百花隧道入口,一盏路灯微弱地发着光,长约100米的隧道里每隔一段距离安装一盏小功率节能灯,但隧道内照明度仍然不足。记者走在隧道中间,能看到旁边行人的身影,却看不清楚其相貌衣着等。

    采访中,不少居民向记者表示,百花冲人员密集度较大,而很多路段的路灯亮度不够让小偷有机可乘,入室盗窃事件并不鲜见。由于百花路东一巷是通往白云山景区和市八中的主要通道,现有路灯间隔太远给晨练的居民和上学的学生造成了安全隐患,在隧道路口或附近曾发生过抢劫事件。

    记者从万秀区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城北派出所也获悉,百花隧道一直是盗窃抢劫多发地段。2011年7月至10月,四名犯罪嫌疑人曾持刀于深夜在隧道口对出白云路路段偏僻处,对驾驶助力车的单身女子进行抢劫;今年10月4日晚上9点,几名男子手持大砍刀在隧道口实施抢劫,劫走两名妇女的财物;近日,城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两名男子拿着长约20厘米的刀具潜伏在隧道口伺机砍人,两人最终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处理。

    在百花路东一巷附近经营杂货店的陆阿姨告诉记者,除了发生盗窃抢劫等案件之外,隧道附近还经常有“瘾君子”出现。“隧道口前面的路灯少、相隔距离远,照明不够,晚上一片漆黑,居民都不敢独自过隧道。”陆阿姨希望有关部门能安装足够的路灯,并加强民警巡逻。

    桂北社区工作人员李聪向记者表示,在2009年,百花冲还隶属百花冲社区时,居民就曾经到社区反映过路灯缺失问题,两社区合并后,也不断有居民来反映情况。“为了安装路灯,这几年社区多次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希望解决加装百花冲几条街道和百花隧道路灯缺失的问题,但一直没有下文。”

    □部门回应

    尽快装灯 加强巡逻

    采访中,万秀区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表示,“三冲”整治后,百花隧道附近以及途经隧道的人流量比以前少了,此处成了偏僻地段。而隧道往市八中方向的地段杂草丛生,加上晚上灯光不够,更为不法分子提供了藏身之地。

    那为何百花冲路灯缺失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呢?记者从梧州市路灯管理处了解到,路灯属于公共设施,每年年底前,市路灯管理处需要根据市民反映或工作人员走访情况,做好来年要安置路灯的预算和计划,在得到上级部门批准、财政拨款后才能安装路灯。2010年接到原百花冲社区的报告后,该处已经在百花路北山里1号梯级旁、百花路北山里24号等路段安装了路灯,至于百花路东一巷、东二巷等路段情况却未接到相关报告。对此,市路灯管理处技术科黄峻峰科长表示,桂北社区可以将百花冲路灯缺失问题反映到市路灯管理处,他们将把这一路段路灯安装列入2014年预算,争取尽快解决百花冲路灯缺失问题。

    此外,对于百花冲的治安问题,万秀区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有关部门将隧道口的草丛清除,安装照明灯,在隧道口设置警示牌,提示隧道口处于天网视频监控范围,并加强路面巡逻,以震慑不法分子。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一男子在电梯内死亡 死因暂时未明
·御景名城楼盘前人行道长期损毁严重
·网传学校教官醉酒打人 回应:有醉酒没打人
·百花冲一带路灯缺失 盗窃、抢劫频发生
·市人社部门提醒劳动者增强工伤保险意识
·我市建国以来最大走私、运输毒品案一审宣判
·梧州市第十四届市花宝巾花暨盆景展昨开幕
图片新闻
秋西瓜大量上市
清洗街道迎节庆
调试旱地喷泉
美化绿化迎盛会
倒车失误撞围栏 五名乘客悬半空
志愿者培训
观赏宝巾花
艺术修身悦己 文化成果惠民
冲刺阶段
风筝大赛热身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