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破烂失修人行道 权责不清谁来管
网友投诉御景名城楼盘前人行道长期损毁严重

http://www.wzljl.cn    2013-10-24 10:08    作者:见习记者 秦维舟    来源:西江都市报

被损毁的人行道。见习记者 秦维舟/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秦维舟) 梧州市大学路1号御景名城楼盘前的一段人行道多年来破烂不堪,坑坑洼洼的路面给附近居民及过路行人通行造成诸多不便。日前,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的网络问政板块上发帖,质疑“这里的人行道为何长期无人修葺”,记者对此进行深入采访。

10月21日,记者在桂江一桥旁边的御景名城楼盘前看到,公交河滨公园站至河西桥头的一段人行道已被完全损毁,路面基础设施全无,人行道坑坑洼洼。因为公交站和珠山地下商场就在邻近,因此过往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每逢下雨,这一小段路就常常会出现内涝,黄泥水横流,行人车辆只能趟水而过。另有受访的过往市民也表示,该路段不仅给行人车辆通行埋下安全隐患,而且也影响了梧州的城市形象。

梧州市市政管理局市政管理科罗科长告诉记者,该路段已经损坏多年,但是因为当初系御景名城施工时重型机械车、泥头车、建筑材料车辆压毁所致,所以理应由御景名城开发商修复。

记者致电御景名城开发商梧州长宏房地产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黎先生表示,御景名城2007年开工,开工时道路就已经有所损坏。该公司施工车辆是从河西桥头下的梧州水上游泳场售票处对面的铁门进出的,并不走楼盘的大门。同时黎先生还称,这段路本是人行道,但是很多社会车辆都肆意从此处通过,平时也有很多私家车占道停车,所以他认为,该人行道“应该是社会车辆损坏的”。

罗科长告诉记者,对于建设工地旁的市政设施,如街灯、绿树和市政道路等,按照相关规定是“谁使用谁负责”。对于损坏占用的,工程一旦完工,则要全部按原样恢复。至于御景名城施工前已经被损毁的道路,则要等到该项目竣工报市政验收时,再行“问责”落实修复责任方。

当日,记者致电长宏房地产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询问该楼盘的竣工日期,但一直未得到对方的明确答复。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一男子在电梯内死亡 死因暂时未明
·网友投诉御景名城楼盘前人行道长期损毁严重
·网传学校教官醉酒打人 回应:有醉酒没打人
·百花冲一带路灯缺失 盗窃、抢劫频发生
·市人社部门提醒劳动者增强工伤保险意识
·我市建国以来最大走私、运输毒品案一审宣判
·梧州市第十四届市花宝巾花暨盆景展昨开幕
图片新闻
秋西瓜大量上市
清洗街道迎节庆
调试旱地喷泉
美化绿化迎盛会
倒车失误撞围栏 五名乘客悬半空
志愿者培训
观赏宝巾花
艺术修身悦己 文化成果惠民
冲刺阶段
风筝大赛热身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