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动漫大赛突显梧州特色
10月30日晚将现场评出奖项

http://www.wzljl.cn    2013-10-26 10:23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昨日,记者从广西梧州盛意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意达公司)获悉,第十届梧州国际宝石节节庆活动之一的盛意达动漫活动大赛,将于本周内评选出入围作品,10月30日晚8点在鸳江丽港广场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

本地选手踊跃参赛

据了解,盛意达动漫活动大赛以“璀璨宝石耀水都”为主题,以宝石节活动为契机,挖掘和推动梧州本地特色文化发展。本届宝石节动漫大赛将设漫画创作、动画创作、手机抓拍、微小说创作四项比赛。四项比赛都优先以梧州风土人情、骑楼文化、旅游文化、历史文化、梁羽生武侠文化、宝石文化和六堡茶文化等为题材,用手绘、照片等作品体现梧州本地文化。

目前,网络投票已开始,投票时间截至10月30日晚8点。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在30日当晚将按投票数和专家评分综合进行排名,分别评出漫画创作、动画创作、手机抓拍、微小说创作四项比赛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优秀奖30名。

据统计,此次参赛的选手有来自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等区内的众多动漫爱好者,其中以本地参赛选手居多。而在本地参赛选手中,梧州学院动漫系的学生参与度相对较高。

作品突显梧州特色

据盛意达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动漫大赛作品收集时间截至10月26日,目前已收到100多幅漫画作品,动画作品、微小说和手机抓拍作品各30多幅。

在本届动漫大赛官网上,记者看到,大部分漫画作品包含梧州元素。《骑楼风韵》、《骑楼城下》等作品展现了骑楼建筑的独有韵味,《梧州彩虹桥夜景》、《白云山报恩亭之景》、《梧州的江》、《龙母印象之龙母漫画设定》展现了梧州的秀丽景色,《早茶》、《六堡茶风韵》展现了梧州六堡茶文化,同时,还有一些作品反映了梁羽生武侠作品人物、梧州少数民族群众等。

本届动漫大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除了漫画作品富含梧州特色之外,动画作品和微小说作品也大多以梧州历史文化为背景创作,“四个组别的所有作品都展现出了浓浓梧州特色。”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晴好天气即将结束 28日起有小雨
·“安居乐业”进展顺利 保障性住房全部开工
·梧州市将于今年底申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
·下月起南宁部分公交可享受极速4G便利
·梧州移动全球通VIP羽毛球大赛即将拉开序幕
·梧州机场启用冬春时刻表 起飞推迟约半小时
·梧州市首个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中心挂牌
图片新闻
主会场加紧布置
摘除大蜂窝
安装节水环保公厕
市花宝巾花暨盆景展昨开幕
秋西瓜大量上市
清洗街道迎节庆
调试旱地喷泉
美化绿化迎盛会
倒车失误撞围栏 五名乘客悬半空
志愿者培训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