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智慧医疗”可实现跨省看病刷医保 我市设想打造粤桂合作智慧医疗卫生系统信息化交换平台

http://www.wzljl.cn    2013-10-29 10:41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杨媚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杨媚)前不久,本报报道了我市将于今年底申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其中,“智慧医疗”这一子项目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10月28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现设想打造粤桂合作智慧医疗卫生系统信息化交换平台。该平台的打造,将使“跨省就医刷卡结算”有机会变成现实。

    “对于构建智慧医疗卫生系统信息化交换平台,粤桂两地有着各自的现实需求。”市发改委相关人员受访时说。据悉,如封开、云浮等粤西地区与我市相邻,两地群众常有就近跨省就医的经历。但目前,由于未实现跨省就医刷卡即时结算,许多患者都面临费用报销手续烦琐、药费个人垫付部分比例高等困境。

    记者了解到,如果我市能够成功打造粤桂合作智慧医疗卫生系统信息化交换平台,就能实现与相邻的广东省居民到我市的医院刷医保卡看病。同时,还将实现两地电子病历互用、医保系统相连和医疗应急体系的互动等。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幼儿园接送七座面包车“塞”进15人被扣
·全市百万亩晚稻开始收割 力求颗粒归仓
·梧州工业园区初步形成工业新城格局
·住建部组织专家组来梧考查"创园"工作成效
·兼顾运动与爱好 "筝友"因与风筝结缘而快乐
·宝石节系列惠民文体活动将开放性举办
·骑楼文化节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在旺城广场举行
图片新闻
魅力梧州华灯璀璨
特色小吃街 撬动大经济
“一景两用”节俭办节
平安杯气排球比赛精彩瞬间
南广铁路加快施工 完善配套建设
醉汉记旧隙 追打六旬车库保管员
美化市容
梧州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设备调试
鹤岗雕塑重现珠山
主会场加紧布置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