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万众期待 南广铁路广西段通车>>高铁知识>>正文
         高级搜索
中国高铁蓝图:“四纵四横”骨架网

http://www.wzljl.cn    2014-03-26 17:22    作者:    来源:维基百科

    

   中国高速铁路的建设始于1999年兴建的秦沈客运专线,经过10多年的高速铁路新线建设和对既有铁路的高速化改造,中国目前已经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以及最高运营速度的高速铁路网。

    至2013年12月底,中国时速达2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新线里程已经超过13,000公里,另有近3000公里的既有线铁路被改造成了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

    连接秦皇岛及沈阳的秦沈客运专线是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设计时速为250公里,为中国高速铁路的前期实验路段。中国目前正在兴建和即将兴建的高速铁路总里程达到20,000公里左右。根据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方案,至2015年年底,中国将会建成42条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基本上建成以“四纵四横”为骨架的全国快速客运网,总里程将超过20,000公里;到2020年中国时速在2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里程将会超过30,000公里。

    在2013年2月1日新实行的《铁路主要技术政策》中,既有线提速线路从高速铁路中移除,高速铁路仅仅指新建设计开行250km/h(含预留)及以上动车组列车,初期运营速度不小于200km/h的客运专线铁路。

编辑:秦维舟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零距离问政”新增62个在线部门
·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查扣违规燃油助力车51辆
·3至5月专项整治饮食油烟扰民突出环境问题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今年人口计生工作
·柳州至梧州加开普通列车 方便清明出行
·三趟途经梧州火车站短途列车卧铺票打折
·龙新村再受污水入屋浸泡 本周内可重新排污
图片新闻
零距离社区年度优秀通讯员颁奖
长途客车高速路上起火 幸无伤亡
打横幅寻钻戒?实为商家广告宣传
西堤二路免费公厕何故改收费
车辆乱停乱放何时休
藤县水上婚礼 传承传统文化婚庆
岑溪越野迷享受速度与激情的乐趣
击剑运动在梧州悄然兴起
市气象局科普基地昨日向公众开放
参观市气象台 普及气象科学知识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