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万众期待 南广铁路广西段通车>>专家点评>>正文
         高级搜索
市铁路办主任 郭方明——进入高铁时代,梧州发展迎先机

http://www.wzljl.cn    2014-03-31 09:59    作者:    来源:

南广铁路是广西铁路规划“一轴五纵五横”中的一横,南广铁路建成,梧州即可西南联大西南腹地及越南老挝泰国,东接泛珠江三角,北上中原长江北,南下湛江钦北防,为我市建设成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创造了良好条件,我市铁路交通融入了国家高铁运输网络,进入高铁时代。

南广铁路的开通将给梧州带来巨大的发展动力和机遇。第一,促进了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南广铁路梧州南站站房和站前广场不仅是目前我市最大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而且也是苍海新区项目的重要组织部分,各类配套设施及相关项目工程总投资达17亿元,拉动苍海新区项目投资可达500亿元。第二,南广铁路使我市与经济发达的地区、行政中心更为紧密,将有力拉动我市房地产、商贸、物流等行业的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加快城市化发展步伐。第三,随着南广铁路的开通,梧州市围绕“五园八区”和“一中心、一枢纽、两区、三基地”的建设速度将进一步加快,生产性物流业和现代开放合作经济体系逐步形成并将迅速发展。第四,交通的便捷将吸引大量西南地区和珠三角地区的客流,南广铁路的开通将使梧州的旅游业先享“春天”,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的区域核心地位更加突出。第五,南广铁路开通将使梧州加速融入珠三角经济圈和北部湾经济圈,加快两广经济一体化和粤桂合作机制的形成,将提高我市的综合竞争能力和对外招商的吸引力,我市招商引资环境将进一步优化。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学生质疑梧州学院西校区搬迁有失公允
·新兴一路“"水深火热”的两大内情
·未见用水水表却飙到千四度 或因管道漏水
·我市城区燃油助力车登记已逾四万辆
·梧州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部署工作
·公积金申贷无大改变 仍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
·由南广铁路全线开通看动车旅游客源开发
图片新闻
六堡茶,迎潮而上谋发展
两家企业获首届梧州市市长质量奖
“毛泽东”来梧州了
太阳广场旁消火栓突发故障喷水柱
广西武术“年度擂主”拳师谢伟光
岑水高速公路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
梧州日报社吹响送温暖爱心集结号
贵梧高速藤县段安装路边防护栏
“搬不走”的马路市场
苍海湖筑护坡固堤岸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