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给智慧梧州建设带来先进理念
梧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智慧城市及微软创新中心”讲座

http://www.wzljl.cn    2014-04-20 10:39    作者:记者 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4月19日,梧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智慧城市及微软创新中心”讲座。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多名专家到场,向全市500多名干部群众,围绕“什么是智慧城市”,“梧州如何建设智慧城市”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演。

微软公司是全球第一大软件厂商,世界知名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人才、技术和市场优势。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微软公司的合作,把引进微软公司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工作来抓。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项目得以快速推进。2013年12月30日,双方在梧州签署了梧州-微软CTNET(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启动暨咨询合作签约仪式。

2014年3月28日,梧州又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开启了双方以智慧养生养老为核心,在高端养生养老技术输出、云计算中心、养生养老技术转化、电子商务平台、教育实训技术转化、IT人才输送等六大方面的合作。

根据双方推进工作的实际需要,梧州市委、市政府安排了此次专门讲座。由微软公司专家授课,以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群众对合作内容的了解。

讲座上,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暨微软(中国)首席执行技术官桑迪·古普达及多名专家各有侧重,先后介绍了当前微软公司最先进的技术,并对未来城市、微软创新中心、微软IT学院等合作项目做了清晰的说明。

桑迪·古普达表示,微软公司每年在研发方面投入100亿美元,所有的先进技术都是微软在全球不同国家的共同积累,“我们将把先进的信息技术带来梧州,让梧州市市委市政府在公共服务、民生问题和经济增长等方面做得更好,使梧州市民群众能体验到,科学技术让我们的生活和社会变得更美好。”

桑迪·古普达还表示,微软公司希望通过云计算技术,帮助梧州建立养生养老强大的产业,促进教育行业和政府部门的现代化建设;希望通过建设微软创新中心,帮助梧州软件企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吸引更多的电子信息产业企业来梧州创业;希望通过实训教育,为梧州培养更多的软件人才。

梧州市领导朱学庆、吴汉华、全桂寿、李奕权等参加讲座,市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园区、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中直和区直驻梧单位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聆听了讲座。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公安部门提醒自驾车到梧州南站应注意安全
·微软公司将在梧州建IT学院和实验中心
·自学考试昨日开考 5月19日可网上查成绩
·两男子冒充警察专门勒索嫖客被刑拘
·大正峰景园小区内天然气管道突然起火
·2014年梧州青歌赛海选结束 复赛25日进行
·我市举行“智慧城市及微软创新中心”讲座
图片新闻
榜山公园窨井盖修复
车停路边也追尾 原是小孩放手刹
白云山连发两起山火 一起为纵火
消防部队执勤岗位练兵
苍海公园生命之树雕塑灯光布景
南广铁路广西段动车之旅
路树恣意生长 “霸占”人行道
高中生 魔术师
防洪堤灌浆加固
今日凌晨步埠路一水果摊起火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